沐曦妍光

已退贾正圈,有缘再见

贾正 情人

*现实向,内容虚构,请勿上升真人
*一发完

01


我遇见你,我记得你,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,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。-杜拉斯《情人》


02


“骗人……” 书签随手一放,不知道去哪儿了,黄明昊只好折起书页一角。手指滑过封面,轻轻合上,连同他心里那些有的没的小情绪,锁在白纸黑字里。


朱正廷从厨房探出头来,泡面的香气一路飘到客厅,普通的食物此刻令人食欲大振。美人美食当前,黄明昊心里却酸酸甜甜的,像面前那杯柠檬茶。


“黄明昊你说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 


朱正廷端着两碗泡面走出来,眯眼看着黄明昊。


“我好像听到有人骂我骗人。这样的话,我这个骗子煮的面就别吃了。”


“诶别别别。正廷你怎么会骗我,我是说那本书骗人。” 


黄明昊心里咯噔一下,美人生气了可不好哄,会逼着自己像那幽王一样,用尽一切手段博君一笑。


顺着他的手瞄过去,朱正廷看到那本静静躺在沙发边的书,tin宝像是对它很有兴趣,不停用爪子顶它。在书快掉下去之前,朱正廷伸手接住它,顺便摸了摸tin宝,柔软的毛滑过指间,痒痒的。


“杜拉斯写的情人?没想到你喜欢看爱情小说啊!” 


和黄明昊住了这么久,朱正廷自认是最了解他的人,可还是会时不时感到惊讶。以致于以后旁人问起他的理想型,他脱口而出就是“有新鲜感的”。


“你之前不是有看嘛。再说最近你都没空理我了,我只好看看书啊。” 再说,你最近和毕雯珺走得那么近,虽然知道是营业,但心里还是酸得发胀啊,只好读读爱情小说找回点恋爱的感觉。


黄明昊不知,他的嘴角微微下垂,脸上写满了“我不开心我要安慰”。朱正廷却看得一清二楚,憋着在心里笑出声。这些时刻总是提醒着他,黄明昊还是个孩子。纵使他表面上乖巧懂事,深谙人情世故,不会为了他要营业这件事大吵大闹,让他难做,可他心里定是在乎的。


朱正廷主动上前抱住他,把下巴搁在他肩上。温热的气息喷在黄明昊耳边,令他身子抖了抖,脸颊的温度似乎也跟着上升,红彤彤地烧着。


“我再没空,都会半夜起来为你煮面。只因为是你啊。”


紧紧回抱着他,黄明昊突然觉得柠檬茶加了太多糖浆。


“嗯。可那本书骗人,明明我们一起去过的每一座城市都不适合谈恋爱,但你就是最适合我的灵魂啊。”


03


冬天的首尔很冷,一阵风吹过,搅乱了在空中安稳飞着的雪花。经过一阵曲折,雪花还是陆陆续续落在了朱正廷头上,一开始还会立刻融化,打湿额前碎碎的刘海。可最后终是抵不住这么多的雪一波一波袭来,头上结了白花花一片。


朱正廷吸了吸冻红的鼻子,他已经感受不到自己的四肢了,勉强加快脚步走回宿舍。听说今天有新人会来,自己还是别太狼狈了。


抵不过刺骨的冰凉,朱正廷拍拍头,也不管还有没有雪,自己样子如何,直接开门进去。他太想念宿舍里的暖气了。


“哇”的一声,一个人影从不知哪里冒出来,朱正廷愣在门口,敢情这还是个小屁孩啊。那人以为朱正廷被自己吓到了,脸上挂着恶作剧成功的笑,咯咯咯地笑起来。


还带着点婴儿肥的脸微微鼓起,一双眼弯成月牙状。那一刻,伴着从须角缓缓流下的融雪,有什么悄悄流进朱正廷的心,暖暖的。


朱正廷以为黄明昊待不了多久就会走,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受得了这种苦,他隔壁的床已经换过好几次人了。只有自己常驻在这里,连着墙上那几张微微发黄的照片。


宿舍和练习室两点一线的生活是多么的干燥无味。他在清晨的街上走着, 只见得到晨运的老伯们。草草地吃个面包当早餐,就开始了一天的练习,唱歌跳舞外语,课程排得满满的。汗水打湿了衣服,顺着头发一滴一滴地落在地板上,一场名为青春的雨。


身体随着音乐律动,肌肉在强烈的动作下隐隐作痛,盖过了饥饿感。亦或者,他已经学会了如何忽视它。直到胃部像是被火烧般疼,或腰伤迫使他停下,朱正廷才会到食堂买饭。吃完休息不到五分钟又回到那间小小的练习室。有时他实在太累了,感觉会在走回宿舍的路上晕倒,他就干脆睡在练习室里,薄薄的外套勉强挡得住夜晚的凉气。


可身体上的累抵不住心里那种无力感,那种拼了命也不知道能不能出道的感觉,到头来一场空的恐惧。


黄明昊没有走。


渐渐朱正廷准备早餐时会多买一个面包和牛奶。狭小的练习室不再是一个人的空间。黄明昊特别喜欢看朱正廷练舞,柔软的身子画出一条优雅的弧线,恰到好处的眼神,随着音乐时而诱人,时而霸气。


“哥,我什么时候才能追得上你?”


朱正廷总是笑着说:


“很快就会的,我们justin这么棒,这么努力。”


平日里他总是唤他justin,这会是他出道时的名字。只有生气了或者特别高兴,他才会叫他“黄明昊”。他可以是很多人的justin,却只会是他的黄明昊。


朱正廷用温润的嗓音说“我们justin”成了黄明昊最大的动力。


有时黄明昊练着练着舞就会说累了,硬要拉着朱正廷坐下休息,递来一瓶温水。其实朱正廷知道,小孩精力旺盛,哪里会这么容易累,应该是怕自己累了腰伤复发。就像每天一到一点小孩定会嚷着饿了,拉着自己去食堂。


他突然发现,自己的胃疼和腰伤好像很久都没发作了。


朱正廷也发现,墙上多了好几张照片,全是他和黄明昊的回忆。相机捕捉了黄明昊瘫在练习室的地板上,挨着他的肩膀睡得很沉,难得的迷迷糊糊。还有深夜练习完一起去吃炒年糕,自己被辣得流鼻涕眼泪,黄明昊在一旁没心没肺地笑着。


原来他已经随着那场雪,悄悄融进自己的生命里。


但你要是问朱正廷感情从什么时候变质,他却回答不了。


可能是那个无眠的夜晚吧。几个月积累下来的压力在和姐姐通话后,终于爆发。他不敢告诉她,其实自己很不安,不确定努力会不会有回报,而付出的青春已无法续回。骄傲如他又怎么会说出来。


沉默是他最后的尊严。黄明昊很清楚这一点,所以只是爬上床紧紧抱着他,没有说话,也没有安慰。胸口和后背交贴处传来灼人的温度,几丝头发擦过颈边,轻轻的像蒲公英,接着肩膀被顶了顶,莫名令人心安。


身体无缝地紧贴,心跳也融成同一个频率,漏一拍,失控,加速,一起藏在心底的秘密表露无违。


也可能是那个秋日的傍晚。南山塔的枫叶应该变得通红了,可朱正廷只能继续在练习室里跳舞。


门开了个小缝,一个人悄悄溜进来。朱正廷不用看都知道是黄明昊。因为只有他会静静地等音乐结束,递来一瓶水,在自己大口大口灌水时,拿着毛巾轻轻沾去额前的汗水,惹得自己更热。


“正廷,你说我们会出道吗?”


“一定会的。”


“那我要帮你想个艺名,朱正廷只能是我的。”


少年还未学会掩饰自己的占有欲,一颗赤裸裸的心毫无保留地献出来。黄明昊看着朱正廷的耳朵,仿佛看到了满山枫叶红。


“什…什么啊。有没有艺名我都是你的呀。”


黄明昊想,首尔真不适合谈恋爱,但它让我遇见了你。


04


朱正廷提出要旅行时,黄明昊本来想去浪漫点的地方,比如巴黎啊,东京啊。可朱正廷说他想去上海。那就去吧。


上海比首尔更不适合谈恋爱。


那是一个适合追梦的城市。地铁里挤满了上班的白领,小心翼翼地拎着咖啡,免得洒在那份彻夜完成的文件上,这个月的奖金可能就靠它了。当然也有拖着行李箱的游客,叽叽喳喳地交谈,感叹这个城市的繁盛。也有带着眼镜的学生,还未被生活摧残,嘻嘻哈哈地期待明天。


难以想象朱正廷曾经是他们的一员。


从小用心练舞的他顺利以中国舞第一的成绩,考入了上海戏剧学院,预料之中。下一步就是毕业后当个舞蹈家。可是他突然发现,自己想当一个偶像,在舞台上发光发热,看一片银海,听万人欢呼。


“所以我就去当练习生了。”


黄明昊挽着朱正廷的胳膊,听着他兴致勃勃地说起在上海的往事。他们在弄堂里左穿右插,拐角处的灯昏昏黄黄,一个老大爷坐在板凳上,烟雾滋生蔓延开来,带走黄明昊的思绪:原来朱正廷曾经这样生活过。


走在南京路时,他们差点被人潮挤散,朱正廷着急地向后伸出手,让黄明昊紧紧抓住他的袖口。一路碰碰撞撞来到外滩,耳边充斥着各种方言的“茄子!”,只有他两静静地看风景。


朱正廷看着东方明珠塔出了神,黄明昊看着他出了神。


黄明昊自然捕捉到朱正廷眼里闪过的一丝失落,最后化成了坚定。敏感如他突然明白朱正廷坚持要来上海的原因。第一次出道失败后难免会迷惘,即使朱正廷不说,他也猜得到这对他的打击,因为自己也是这样,会在夜深人静时怀疑当初的决定是对是错。


重游当初梦想发芽的地方,朱正廷在告诉自己,勿忘初心。而黄明昊万分庆幸,他选择自己陪他走过这段旅程。揽过他的肩膀,再对上他疑惑的眸子,黄明昊说:


“终有一天,我们的名字会出现在对面大大小小的广告牌”


黄明昊想,上海或许不适合谈恋爱,但它让我了解你的过去,补回我不在的那些年。


05


他们去过比较浪漫的地方,大概就是深圳的沙滩。还是偷偷出去的。


这时他们的梦想都成真了,两个人牵着手在舞台上谢幕,看下面灯海一片,自己的名字在里面发着光,美得不敢令人相信。手心的温度却提醒着自己,这是真的。


成名的代价就是再也不能像以前去上海那样轻轻松松。


幼细的沙随着脚步渗入鞋子里,他们终是忍不住,脱下鞋子袜子,任由沙子在脚底磨热。一路走到透心凉的海边,浪花在脚边激起白色的泡沫,潺潺地叫着。


朱正廷闭上眼,感受着海风拂过脸颊的温柔,海盐味抹去刺鼻的香水,还有掌心此刻放大了无数倍的温度。


睁开眼时,朱正廷看不清黄明昊藏在口罩底下的表情,但能确定他和自己一样笑着。四目相对,心跳失控。


突然,黄明昊拉着他跑到沙滩没人的地方,摘下他的口罩,轻轻吻上去。空气中的海盐像是融了进去,这个吻咸咸甜甜的,像是海盐焦糖雪糕。朱正廷觉得自己快溺死在这片温柔虔诚的海里。


黄明昊想,可能以后去的每一个城市的都不适合我们谈恋爱,但是你在我身边,去哪都是谈恋爱。


06


“嗯。可那本书骗人,明明我们一起去过的每一座城市都不适合谈恋爱,但你就是最适合我的灵魂啊。”


黄明昊糯糯的声音在耳边回荡。朱正廷不知道他是不是有心撩自己,毕竟他总爱说些土味情话,但无论如何,自己还是红了脸,心里有点开心,混着想要撩回去的欲望。


“因为你是我的灵魂伴侣啊。无论世界如何变迁,对我们友善或残酷,还是我们经过时间的摧残,风光不在,你和我终究是灵魂最契合的情人。”


*一直不敢写现实向,因为很怕自己会写崩,所以请你们别骂我啦!mua😗爱所有jz女孩。可以获得你们的评论吗?

评论(40)

热度(3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