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曦妍光

已退贾正圈,有缘再见

危情时分(上)

*火灾逃生向

*贾正 丞坤 长得俊 丞坤下一章出场

*请勿上升


12:17

消防局


“好,接着去跑楼梯!在火场里体力不支的话,没有人会救到你。” 


长官一声令下,队伍立刻齐齐整整地离开操场,跑向楼梯间。统一的白背心已经变得半透明,腹肌在底下若隐若现。偶尔一阵风吹过,却还是阻挡不了往下滴的汗水。如果任何人感到疲累,那……就憋着吧。


范丞丞也不例外,表面上恭恭敬敬地服从指令,心里却把能骂的都骂了一番,特别是黄明昊那小子。今天魔鬼教官当值,黄明昊居然请到假,不用受这个苦!现在一定是陪着他的祖宗在逍遥快活吧!去**的!

---------

天际塔32楼


在商场里的黄明昊突然打了个喷嚏。


“是空调太冷了吗?” 


“不是,你男朋友我哪有这么弱。”说完黄明昊眨眨眼,还举了举手上沉甸甸的几个袋子,顺便秀一下手上的肌肉,成功惹来无数小姑娘的注目。


“臭不要脸。" 朱正廷小声骂了一句,转过身留一双红透的耳尖,便作势要走,没想到却撞上了一个人。


“啊对不起……”


可是那人已经走了。他的脸遮在鸭舌帽底下,朱正廷看不清他到底有没有生气。他一身黑色,走路也像个忍者一样飞快而无声。


“什么啊,真奇怪。”

---------

警局


尤长靖一出电梯就闻到了浓郁的咖啡香气。他不用想都知道林彦俊刚刚走过。警局里只有这个咖啡狂魔一天到晚都喝咖啡,最起码尤长靖和他共事的这两年,从未见过他喝咖啡以外的饮料。


尤长靖皱了皱眉,难道局长也召见了林彦俊?有什么事需要出动两个特别行动组的组长?


他摸了摸自己的耳背,心不在焉地走着,皮鞋的后鞋跟打在软绵绵的地毯上,发出闷闷的几声。走廊尽头的局长办公室突然变得很远很远。


“笃笃”,敲门声在走廊里回荡过后,安静了几秒,门才被打开。


果不其然,林彦俊在里面。


“局长好。林组长好。”


两人却只是点头问好,气氛一时间十分尴尬。最后还是由局长打破沉默。


“事态严重,我就直说了。黑鸟计划成功了。我们的卧底成功打进恐袭份子内部,也传递了一个重要的情报。” 局长似乎有点烦躁,喝了口水。


尤长靖心里咯噔一下,计划成功不是好事吗?这后面一定有个但是。


“根据他的情报,今天下午他们打算炸毁新建成的地标-天际塔。但是,我们不能有任何行动。”


“什么!”


尤长靖第一次不顾礼节,惊叫出声。看到局长和林彦俊淡定的神色,他心里的火更盛。


“你们怎么能无动于衷?人命关天,而且这不是一条两条,是上千个无辜的平民!”


“那我们能怎样?派人拆除炸弹吗?这不就是摆明告诉他们有卧底。你要清楚我们的卧底刚进去不久,还没站稳脚,这样他一定会被发现。我们之前的努力就全白费了。”


林彦俊冷冷地回应到。他不太喜欢尤长靖这么感性的一面了。沉着冷静是他天生的个性,而理智是他后天练得的武器。所以碰到尤长靖这团浇不灭的火,他有点抵触,但也忍不住想要接近。


没错,他想要接近,从在警校时就想了。所有人都会对不了解的事物感到好奇。


“林组长说得没错。尤组长,我希望你冷静下来后能意识到,长远来说,卧底能带来更多有用的情报,甚至是恐怖组织的总部位置。”


“那这群人就要白白牺牲吗?你们能束手旁观我不能!你们不救我去救!”


尤长靖用比之前更大的声音吼着,然后气冲冲地走了。


“尤长靖!你出了这门就别再回来!” 


可是他头都没有回,消失在电梯里。


见局长被气得半死,林彦俊赶紧上前安慰他。


“别生气别生气。尤长靖他就是冲动。要不要我跟上去,确保他不会做什么过分的事?”


局长深呼吸了一下,揉了揉眉心。


“唉我知道。你去吧,这样我才能放心点。”


12.35


“其实你知道我是对的。” 


林彦俊实在受不了车里尴尬的气氛,开口打破寂静。可尤长靖还是专心看着路面,嘴唇紧紧抿着,过了半响才吐出几个模糊不清的单词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我说我知道!可是我当警察就是为了救人。你要我知而不救,我做不到!”


正午的阳光直直打进车里,尤长靖黑色的刘海幻变出一点褐色,柔柔地贴在额前,像个特别可爱的小蘑菇。双颊因为激动憋得红红的,又像个小番茄。


林彦俊劝退的话卡在喉咙里,硬生生变成:


“好吧。不过我得跟着去。”


“你怎么劝我都……诶,你说什么!” 


尤长靖瞪大了眼,惊讶的样子差点让林彦俊笑出声,可他还是维持着酷酷的表情,酷酷地说到:


“你要是殉职了,二组的事情就全部交给我了,我可不想每天都加班。”


“你……”


“好了别废话。我们不如开始想想炸弹可能会埋在哪里。”


两人沉默了一会儿,异口同声地说到:


“机房!”


要炸掉高三百多米的天际塔,机房是最好的选择。高速运转的机器,无数缠绕不清的电线,能引起多次爆炸,毁灭性强大。


警车声响起,尤长靖把油门踩到尽,“咻”的一声穿插在车流间。风从开着的窗户挤进来,打在身上竟有一丝凉意。

12:52

天际塔1楼


尤长靖一下车就跑进天际塔,一掌拍在柜台上,把偷偷玩手机的前台小姐吓了一跳。


“你们的机房在哪?”


看到她一脸狐疑,林彦俊在后面默默举起自己的警察证。


“办案需要。”


她的脸色立刻变得凝重,职业性的笑容僵在脸上。


“在35楼。”


尤长靖立刻跑向电梯。林彦俊看着他的背影摇了摇头,年轻人啊,这么急躁不行。他转身向前台小姐交代到。


“谢谢。我们现在怀疑有一个炸弹在天际塔里,请你尽快疏散人群。”


说完才小跑着追上去。在他背后,柜台小姐也一脸慌张地小跑着去告诉经理了。


电梯的数字慢慢地从50下降,门短暂地开了开,又慢慢地向上升。


13:00

天际塔35楼


“滴答滴答”


红色的数字正一秒一秒的减少,现上面显示着两分钟。尤长靖拿着剪刀看着三条不同颜色的线,急得满头大汗。


“怎么办,该剪哪一条?”


林彦俊此时特别后悔以前没有专心上拆弹课,现在勉强认出炸弹的类型,却完全不知道怎么拆除。深吸一口气,从不相信神明命运的他,此刻竟有了祈祷的念头。


“我们只能靠运气了。”


“那就蓝色吧!” 尤长靖颤抖着剪断那根。


倒数声突然变快,急切的“滴滴滴滴”是死神来临的前奏曲。林彦俊拖起尤长靖就往外跑,刚跨出门,身后就传来震耳欲聋的声音,接着爆炸产生的强烈气流带着灼人的温度推来。跌倒之前,林彦俊下意识地把尤长靖护在怀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际塔32楼


“轰隆”


“我是幻听了吗?天气这么好不应该打雷啊。” 朱正廷歪过头去问黄明昊。


“不是,我也听到了。”


这时一个急切的女声响起。


“所有人请注意,三十五楼的机房发生了爆炸,火势正蔓延,请迅速离开天际塔。重复一次……”


顿时一片议论声炸了开来,没有人想去相信这个恐怖的事实。可是第二声“轰隆”验证了广播的内容,塔的震动越来越明显,电灯不停闪烁着,局面越来越不安稳。黄明昊突然一把扯过朱正廷。紧接着,他刚刚站着那里的天花板塌了下来,刺鼻的烟味从缺口流出。


朱正廷愣住了,回过神后出了一身冷汗,如果黄明昊没拉开他,他现在就被砸死了。手被捏了捏,朱正廷才发现黄明昊一直抱着自己。


“我会带你出去的。”


黄明昊坚定的声音让朱正廷心安了一点。他相信他。


周围的议论声变成尖叫声,所有人左推右推涌向逃生楼梯。慌乱时人的脑子一片空白,除了逃生别无他想,好几个人在推推撞撞间跌倒在地,被踩了几脚。吃痛的哀鸣声淹没在叫骂和脚步声中。


黄明昊伸手圈着朱正廷往前走,尽量不让他被撞到,可是没用。不少人塞在门口,使劲把身边的人往后挤,好让自己先逃生。而后面的人就毫不留情地往前挤,毕竟此刻心软自己的命就没了。


楼上的爆炸来得突然,火光从炸裂的门中跃出,碎片一块接一块掉下来,最前面的几个人不是当场砸破脑袋,就是衣服被点燃,烧焦的皮肉味伴着凌厉的尖叫刺激着所有人的触觉。一声声救命终究弱了下去,却像怨灵的低语,环绕在众人耳边,迟迟不愿散去。


没有人敢上前救他们,甚至后退了几步。后面的人庆幸自己刚才没挤得那么前,可看向后面才发现,楼上的爆炸令大部分天花板崩塌,楼上烧着的物品一件件掉下来,火势瞬间蔓延。前路被堵,后路是一片火海。


黄明昊看向朱正廷,对方的脸在火光中反而显得苍白。他不知道在他的眼里,自己是不是也是这个样子。他只知道无论如何,眼前这个人一定得逃出去。



评论(13)

热度(10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