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曦妍光

已退贾正圈,有缘再见

贾正 np重案组(5)

*第二个案子终于来了!
*强强 贾正都是探长

第一个案子

丞坤番外

深夜的医院寂静无声,只有医疗仪器在背景滴滴答答地响着,像是计时器。加护病房门外的两个人坐得笔直,可眼皮总是不听话往下垂,出卖了他们的疲倦。

“长靖……”其中一个人突然出声, 声音在空荡的走廊显得特别大声,把尤长靖吓了一跳,顿时睡意全无。缓过来后,他小声反问。

“小鬼你别那么大声,吓死我了。什么事?”

“哦我要上厕所,这里暂时交给你了。”

“去吧去吧。没事。” 尤长靖摆摆手。

走廊转角处露出一双眼睛,机灵地观察四周,确定只剩一个人在病房外,他才完全从黑暗中现身。口罩遮着了他大半张脸。长长的刘海盖着额头,在脸上打上阴影,让人看不清他眼里的不安和兴奋,只知道他的身材在白色长袍下显得特别瘦削。

双手插袋,他踏着光,平稳地向尤长靖走去。尤长靖只瞄了他一眼,觉得他是个平常的医生,又转过头去。谁知,白衣人突然拿出口袋里的麻醉药,精准地朝他后颈插去。

一阵刺痛传来,尤长靖艰难地转过头,却只看到一个人逆着模糊的光,接着就眼前一黑。白衣人接住尤长靖,温柔地把他放在椅子上,轻轻说声对不起。这时口袋里的手机闪了一下,有一条新信息。

“厕所那个也解决了。”

白衣人眼里的不安才完全消失,轻轻开门进去。

听到开门声, 病床上的人警惕地睁眼,看到来人是医生,又放松地躺回去。白衣人走到床边,调亮了台灯,才坐下。

“这么晚了还不睡啊?”柔软的声音里带着安抚。

“唉,痛死了,怎么睡得着。”病人脸色在灯光下显得苍白,脸颊下陷,只剩一层皮肤包裹着骨头。

白衣人眼神暗了暗,一丝痛苦闪过。他再开口时,声音变得更轻柔。“胃癌末期是这样的了。这样吧,我给你两颗止痛药,这样你能睡一会。”

他起身倒了杯温水,把两颗药丸递给病人。见他咽下了,陷入睡眠,白衣人才心满意足地起身。在病房里再留了很久,他才走出房间,再次隐身在转角处,拿出手机,拨打一个电话。

“你要我帮的忙我帮了。”

“谢谢你啊。但是你确定他死了吗?” 电话那头的声音经过变声处理,显得有点尖锐。这话说出来变得更尖锐了。

“你这是在质疑我的专业技术吗?别忘了,是我教会你如何找颈静脉,你之前用的药也是我提供的。” 他的声音明显染上不悦。

这时另一个医生在白衣人身后出现,伸手揉揉他的头发,安慰道:“别生气。我来跟他说。”

“我们也算还了你的恩情,现在两清了。再见。”

“好吧。但是我不要求你们,你们也会杀他的,不是吗?”

电话里只传来一阵忙音。

尤长靖慢慢清醒过来,一睁眼就看到小鬼着急地蹲在他面前。

“你也被迷晕了?” 看到尤长靖后颈的针孔,小鬼心下了然。

“是啊。你也是吗?”

“被人打了一针,倒在厕所里,刚刚才醒呢。”小鬼把自己的后颈给尤长靖看。

“惨了。我们晕了多久?”

小鬼不安地看看手表,“大概一个小时吧。”

两人赶快跑进病房。床上的人一脸安详,看上去仿佛睡着了,只有旁边笔直的心电图昭示着真相。顿时,两人脸色发白。

“快打电话给队长!”

重案组的各位风尘仆仆地赶到。朱正廷只在睡衣外穿上外套,踢着拖鞋走来,在地板上发出擦擦声。后面的黄明昊穿得一样,脸却黑得比碳还黑。所有人都没睡醒的状态下,只有王子异,一见到尸体,就清醒过来,进去尸检。 

“说吧。怎么回事?”

“我想去上厕所,就留长靖在这看守。没想到被人用麻醉药迷晕了,长靖也是。醒来时,病人就死了。”

朱正廷脸色一沉。

“秦局可是特别交代我们要保护好他。你们……算了,赶快抓到凶手吧,不然我们全部都会掉饭碗。子异,初步尸检怎么样?”

“死者看上去是心脏衰竭而死。但是有一点很奇怪,他表面上看上去很安详,一点痛苦都没有。按资料显示,他是因为胃癌末期才特准出狱住院,应该很痛的。我得进一步检验。”

“院长,我们能用你们这的验尸间吗?可以节省时间。” 朱正廷立刻提出请求。

“当然可以。法医请跟我来。” 

一进病房,众人就闻到了一阵花香。花瓶里插着几束百合花,风偶尔吹进来,香气顿时在房间里散开,令人心情放松。黄明昊仔细看了眼垃圾桶里快枯萎的百合。他拍了拍朱正廷。

“正廷,我记得在我们值班的时候,花瓶里插的是那束花。我还问过要不要把它扔掉。”

“啊好像是的。而小鬼和长靖是接我们的班,那这束鲜花只能是凶手带来的。但是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?”

“不知道。我去看看花瓶上有没有指纹。”

这时范丞丞插了句话。“没有我刚看过了。凶手有戴手套,地上也没有脚印。”

现场的证据很少,除了这束花,就只有一杯水了。朱正廷叹了口气。

“最近的案子都是有预谋犯案啊,现场清理得这么干净,但是这次给我的感觉不是仇杀。明昊你去验尸间看看子异有什么收获吧。我去拿医生值班表,丞丞和农农查监控。”

黄明昊在验尸间外等了两个多小时,朱正廷他们都回来了,王子异还没完成。又过了一阵子,他才脸色凝重地出来。

“各位,死亡时间是凌晨三点到三点半,他死于心脏衰竭,但成因是大剂量的凝血剂。在死者的各个大动脉和血管内发现了血块,阻断血液流动,造成他的死亡。而且在他的胃部发现了安眠药,好像凶手根本不想他在痛苦中死去。”

“这么说来凶手有一定的医疗知识。” 黄明昊皱皱眉。

“没错。凶手真的很聪明啊!这样死者看上去是死于心脏病,如果不是死者身份特殊,我们都不会想去解剖尸体,也发现不了是谋杀。” 王子异忍不住感叹出声。

“那凝血剂容易弄到吗?” 

“凝血剂在医院里是很常见的,有报失吗?”

“没有。我问完当值医生后,去药剂师那问过有没有丢失麻醉药,结果最近医院什么都没丢失,药品全齐。” 朱正廷说到。

“我去。这条线索又断了。那当值医生有看见什么吗?” 范丞丞失望地说道。

“今晚当值医生叫毕雯珺,这是他的样子。” 朱正廷拿出一个档案袋。

“他比我高一点。根据他的口供,今晚两点他开始巡房,习惯从一楼开始,走到病人所在的五楼时,大概是两点四十五分吧,当时没有异常。”

“丞丞,口供和监控一致吗?” 黄明昊问到。

“别提了,你自己看吧,一点用都没有。医院为了节省经费,用的是枪机型的摄像头,而不是360旋转型。因为监视范围有限,所以又设置了自动旋转。结果三点的时候摄像头自动转到走廊另一边,连这个病房都看不见,别说录到凶手。”

阳光从外面洒进来,走廊才显得没那么惨白。仪器滴滴答答地响了一晚,终于不再孤独,医院里开始响起打扫声、脚步声和交谈声。看着忙碌的人,朱正廷眯起眼,他们到底是白衣天使还是死亡天使。

“有专业知识又熟悉医院的结构,凶手一定是这里的医生。”

*嘤嘤嘤 这个案子想得我脑瓜子疼 

评论(7)

热度(1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