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曦妍光

已退贾正圈,有缘再见

贾正 np重案组(6)

*刑侦,强强

忘了前文的亲故请按这 重案组(5)

“朱正廷,你真的认为这样有用?” 黄明昊从一辆救护车下来,接着又跳上另一辆。他的背心被染成深色,服服帖帖地贴着后背。一阵微风吹来,才勉强吹散了一点燥热。

“有用的。子异说了,医院里没有丢失凝血剂不代表医院外没有。作为常见的急救品,救护车上就有很多凝血剂,而且没有任何特别防护,凶手可以很容易拿到。再说,如果这里也没丢失,那我们就可以肯定凶手是在外面买的。”

阳光从微暖变得热烈,两人无视脸上流下的汗水,继续在露天停车场里兜兜转转,拿着医院给的资料仔细地核实每一辆车的药品数量。

“正廷!这里少了!”

“明昊!这里少了!”

两人几乎是同时叫出声。皱眉相视一眼,分别记下这两辆救护车的车牌,又转去下一辆。把所有救护车都检查过了,他们才脸色凝重地上去和其他人汇合。

“正廷哥,怎么了?” 范丞丞边问边从背包里拿出一瓶水,递给黄明昊。

“问题很严重,有六辆救护车都丢失了凝血剂。我们不能排除连环谋杀的可能。如果推测正确的话,最少六个人已经被杀了。” 

“我去!”范丞丞瞪大了眼。

黄明昊被他这一叫吓得差点喷水。擦去嘴角的水,他有点无奈地问范丞丞,还不忘把水瓶递给朱正廷。

“丞丞,我要的资料拿到了吗?” 

“除了儿科,妇产科和外科,所有医生的档案我都拿到了,还有过去一年死于心脏病的病人记录。只不过,你想怎样处理这么多的资料?”

范丞丞指了指地上几堆档案,叠在一起恐怕能有一个人那么高。

“咳咳,我大胆地从心理学的角度做一个简单的推测。首先,凶手打开窗户和换去枯萎的花,可以看出是一个照顾者的心态。加上那颗安眠药,反映出一种特殊的杀手-他认为病人一定会死,自己只是在照顾和帮他们解脱痛苦。

所以,我觉得我们可以先重点划出一些死于心脏病的重病病人。”

“你就这么肯定和死者身份没关?” 范丞丞挑眉反问。

“你自己也是这么想的,不是吗?” 

“死者以前是白龙堂的堂主,几年前才被抓,所以秦局才要我们多加保护,毕竟他的情报价值挺高的。如果是道上恩怨的话,不会让他死得这么舒服。如果是想灭口,怕他透露情报,有更快更好的暗杀方法。但是没找到证据之前,这都只是你我的猜测。” 范丞丞轻轻笑着。

“所以才想你快点整理资料啊。”

“没问题。交给我们几个吧。”

“好的。正廷,你陪我去要救护车的丢失药品记录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院长一脸不情愿地看着来人。重案组在医院里查了几天,引起议论纷纷。偏偏基于死者身份特殊,院方又不能透露任何消息,结果有的病人已经吵着要转院。

“两位警官还有什么事吗?你们要的资料我们全给了你。”

“院长,我们希望能拿到这一年来的救护车丢失药品记录,还有之后可能要和你们的医生聊聊。”

“记录可以,我找人拿给你们。但是为什么要和我们的医生聊?你们恐怕也知道,医院的声誉已经受到影响了,如果再把我们的医生叫去问话……你们最起码得告诉我理由。”

黄明昊犹豫地看了看朱正廷,得到他点头同意后,才说出自己的推测。

“院长,我们明白给您带来了很多麻烦,在这里先说声抱歉。我们查到救护车上有丢失凝血剂,而且还不只一辆,所以推测这不是单次犯案。而且凶手有专业知识,又熟悉医院结构,我们不能排除院内的医生。”

“最重要的是, 我们两位警察同时被迷晕,说明他有同伙。我们和你一样急切地想要破案。所以希望你能多多合作。” 朱正廷补充到。

院长明显被吓到了,他根本没想到事态会这么严重,怔怔地看着两人,嘴巴张了张却什么也没有说。过了一会儿,他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咳了一声,收拾好心情,才开口。

“这些记录你们拿去吧,希望可以帮你们早点抓到凶手。之后有需要的话,我也可以安排你们和医生问话。”

“谢谢!”

小鬼和农农打开门的时候,发现地上桌子上都堆满了档案,根本没有下脚的地方。

“那啥……你们可以收拾一下吗?我们买完饭了。”

“等一下!快整理完了!” 朱正廷无视一脸哀怨的范丞丞和尤长靖,继续翻阅手上的档案。两人对视一眼,强行压下心中的不满,肚子饿又挨打会死的。

终于没用的档案堆在一个角落,有用的堆在另一边,桌上才清出了一小块空地。小鬼和农农一放下饭盒,两个吃货立刻就吃了起来。其他人无语地摇摇头,边吃边讨论案情。

“有什么进展吗?”

“我们清理出了54个死于心脏病的重病病人。打算和救护车的丢失记录对比一下。看看有没有什么发现。”

“好的。我看一看……1月6号,2月13号,3月22号还有5月17号有丢失凝血剂。”

黄明昊咬了口鸡腿,立刻在档案堆中翻翻找找。

“哇塞,这四天刚好都有人死了!刘晓梅,女……” 他两眼放光,兴奋地说着。

“黄明昊,你别这么兴奋好吗?这么多人死了。” 朱正廷很无奈地看着自家小孩。

“这可是重大线索啊!证明了我的推测是对的!而且我们可以从四个人中找出关联,再揪出凶手!”

但是事与愿违,这四个人的主治医生都不一样。

“那明天我们只好把他们的主治医生都找来问话了。农农,有个特别任务交给你。” 看着朱正廷笑得一脸神秘,陈立农有种不详预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第二天下午,暖洋洋的阳光洒了一地,本该精神充沛的少年却打着呵欠,伸了个懒腰。黄明昊见状,立刻递了一杯咖啡给陈立农,浓烈的香味在房间里散开来,让人精神一震。

“辛苦你了,做得很好。这是最后一个了,加油。”

陈立农点点头,挂上招牌笑容,招手请门外的医生进来。黄明昊在他旁边不动声色地打量着来人:刘海软软地贴在他额前,看上去特别纯洁无害。眼下淡淡的黑眼圈和清瘦的身影令他更添几分柔弱。

他似乎被陈立农温暖的笑惊讶到了,愣了愣才还他一个微笑,在椅子上坐下,双手交叠在胸前。

“是李希侃吗?”

“是的。请问警官有什么事吗?”

“这个病人你认识吗?” 陈立农拿出一个档案。

“啊,他前几天不是心脏病发死了。怎么了?”

“喔,死者生前有什么奇怪的人探访过他吗?” 陈立农假装没听到他的问题,继续问下去。

“我记得没有。难道警方认为他不是病死的?” 李希侃咬咬下唇,惊讶地问道。

陈立农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。“唉不是。只是他的身份特殊,上头要求一份全面报告,所以才每个医生都象征性地问一遍。”

陈立农顿了顿,嘴角渐渐地往下垂,双眼放空,似乎被汹涌的回忆淹没。过了一会儿,他才继续说话,声音有点低沉而空灵。

“其实他这样心脏病死了也好,最起码不用受苦。我姨妈也是胃癌死的,看着她一天天消瘦下去,东西也吃不了,皮包骨的样子我现在都记得,真的很心疼。活着根本就是受苦。有时候我甚至觉得,如果有人能帮她从痛苦中解脱,就好了。”

闻言,李希侃的手轻轻展开,垂在身旁。后背也离开了椅子,微微前倾。黄明昊仔细地看着,才捕捉到他眼中关心里藏着的一丝懊恼和痛苦。

“啊不好意思。我失态了。已经问完了,李医生可以离开。谢谢合作。”

直到李希侃走远了,陈立农才松了口气,瘫在椅子里。

“哎呀,演戏太辛苦了。黄明昊,以后这种事别叫我来。”

“不是,农农你演得很好啊!如果工作丢了,去当演员也可以。”

“我呸!你这皮孩子,我还在重案组呢,你就咒我失业!”

“哈哈哈。不过真的辛苦你啦。” 

“没事。有什么发现吗?”

黄明昊收回嬉笑玩乐的模样,眯起的眼闪过精光。

“双手交叉是本能的防卫动作,聊起与安乐死有关的概念能让他放低警戒,甚至引起他的注意。李希侃这个人很有意思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0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