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曦妍光

已退贾正圈,有缘再见

贾正 np重案组(7)

*第二个案子终于完结了!好激动啊!给自己撒花!
*毕侃只是在这个案子里打酱油,我就不打tag了,在这声明一下

前文键接

重案组(5)

重案组(6)

窗外的吵闹声渐渐淡去,最后连汽车声也不见了,剩下树叶在沙沙地摇曳。大厦所有的窗户都变成黑茫茫的,只有一个在发出微弱的光,就像那夏日的萤火虫。

毕雯珺看着李希侃钻进被窝,四肢不老实地露出来。他总是忍不住感叹,这么清瘦的人,平日竟能散发出那么坚定强硬的气场。只有在这种时候,他才会卸下防备,露出一丝脆弱。只有毕雯珺看得到的脆弱。巨大的反差让人心疼,成了最致命的魅力,让毕雯珺输得死心塌地。

“好好盖被子,着凉了可不好。”

“不要。今晚很热呢。”李希侃扁扁嘴,语气透着一丝委屈,像个小孩子。毕雯珺温柔地笑了笑,拉起李希侃的手塞回被子里,动作轻柔却带着不容拒绝的气场。

“听话,好好睡觉吧,晚安。” 

他强压着想要吻他的冲动,伸手去关灯。一只手却突然覆上他的手腕,带着令人心安的温暖。毕雯珺不由得停下手上的动作,一转头就对上那人不安的眼神,心脏猛的一缩。

“别走。今晚陪陪我吧。” 

“好。” 毕雯珺在床边坐下,静静地看着李希侃。多年的默契令他明白,他有话要说,自己只需要等待就好了。空气安静下来,却不寂寞。

“雯珺,我想他们知道了。其实只要他们尸检,凝血剂很容易被发现。今天他们找我去问话时,特意提到癌症和安乐死,旁边还有个人在默默观察我,我就知道了。哈,他们观察我的同时,我也会观察他们呀。” 李希侃无奈地笑出声。

“但是,我还是忍不住想起爸,勉强的表情管理恐怕已经暴露了我吧。所以……以后你要好好的,咖啡别喝太多了,也别再为了谁强撑到半夜。” 一双眼睛闪着水光,竟带着满满的诀别,让毕雯珺心头一震。

“监狱里恐怕是没有咖啡的,再说没有我监督,你会天天打被子。我知道你不会放弃原定计划,下一个目标,就让我来吧。” 

“不行,这是我的心愿,你为我做得够多了。我不想连累你。” 李希侃怔住了,他没想到毕雯珺可以为他做到这个地步。

“这也是我的选择,你知道的,我很倔,做了决定就不会变了。"

两人都沉默了一会,最后李希侃还是问出了那个已经有答案的问题。

“雯珺,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?我不值得。”

“值不值得,是我说了算。在我这,你从来都是无条件。” 

挂在眼角的泪终于滑下。灯光闪烁了一整晚,照亮了两个已属于黑夜的灵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朱正廷静静地听完黄明昊和陈立农报告。

“嗯,虽然李希侃很可疑,但这些肢体动作的解读都只是旁证。没有直接证据的话,我们不可以拘捕他。”

会议室安静下来,黄明昊的手指无意识地在桌子上敲打着,声音显得特别大声。这几天发生的事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回放,可他总觉得错过了某个细节。

“诶,你们当初发现有几辆救护车丢失了凝血剂?” 陈立农突然问道。

“六辆。” 

他们的思绪一瞬间清晰起来。

“但是目前为止,只有五个人死了。凶手有可能会再犯案!快找出目前院内的重病病人!” 朱正廷激动地说出声。

一想到又有人会死,每个人都神色凝重,加快了调查的速度。很快,他们就整理出有可能被害的病人。

“正廷,这三个人目前都病情危殆,承受着巨大的痛苦,而且没有好转的趨势。”

“好。我向秦局申请加派人手。他们必须保护起来!”

病房里看似上演着生老病死的戏码,哀恸的情节在医院里却成为再普通不过的日常,没人多看一眼。如果你细心瞧一下,就可能发现这个房间里的人休闲服下藏着无线电,还有他们不时瞄向对面病房的目光。

“队长,2A病房这边准备好了。”

收到另外两组的确认后,朱正廷才松了口气。

“谢谢。接下来要辛苦大家了,尤其是晚上。”

三天过去了,医院似乎没什么异常,可众人都不敢松懈。凶手不会这么快再犯案,所以接下来的几天才是真正的危险期。灯光渐渐暗下来,本该令人放松的,他们的心却渐渐绷紧。

忽然一个很高的医生慢慢走向对面病房。范丞丞看了下手机上的照片,一惊,他不是今晚的当值医生。当机立断,他带着房内的警察冲去对面。那人察觉到了,飞快地跑出病房,和范丞丞擦肩而过。

“正廷哥!2A病房这出事了……我去!”

一阵匆忙的脚步声从耳机中传来,紧接着是物品散落一地的啪啦声。朱正廷和黄明昊不禁双双扶额,范丞丞恐怕撞到什么了。果不其然,耳机内传来一声气急败坏的道歉,脚步声却没停过,不一会儿更变成跑楼梯声。

“呀……他上三楼了!快!”

潜伏在三楼的小组立刻出动,跑向楼梯口。听到他们跑远了,一双眼睛才机灵地露出来打转,认为他们都走了,才进入病房。

里面的病人早就被吵醒了。清醒时痛苦翻倍,她的脸色越发苍白,脸上也冒出了虚汗,双眼困难地尝试对焦在来人身上。

“医生,发生什么了?” 她的声音气若浮丝,他其实听不清她说了什么,但是猜得到几分。

“没事。他们是警察,会处理好的。很痛吧。”

见女生吃力地点点头,他拿出两个药丸,并倒了杯温水。

“这是止痛药,吃了就再睡一会吧。”温柔的声音让人不由自主地信任他。看着女孩乖乖地接过药丸,他欣慰地笑了。

“别吃!” 

门被狠狠地撞开,可是已经太迟了。黄明昊眼睁睁地看着病床上的人安详地陷入昏迷,医疗器械还在滴答滴答地响着,心电图的那条线却越来越直,终成一条线。他心中被无力感占满,转而被深深的愤怒取代,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。

“李希侃,你涉嫌谋杀被捕。”

三楼另一边的骚动也平定下来,两人出乎意料地没作反抗,带上手铐平静地走上警车,仿佛他们只是要坐车回家。医院里议论声早就炸开了,没人能相信平时这么温柔的人是杀人犯。

黄明昊用坐车的时间平复了一下心情,深呼吸,才能冷静地走进审讯室。朱正廷已经开始审讯了。黄明昊看了眼笔录,李希侃对他杀了人直认不讳,理所当然得就像吃饭睡觉一样。

“为什么?” 感到心里的火又冒了出来,黄明昊尽量保持专业冷静。

“他们活着是在受苦。” 朱正廷按了按黄明昊的手,示意他安静听下去。

“我很清楚,因为我爸爸就是胃癌死的。若是中期还有活下去的希望,但到了第四期,存活率只有不到一成。他痛得吃不了东西,靠着营养液为生,整个人消瘦得只剩皮骨。

偏偏我还得说服他接受化疗,”爸,我是医生,你会好的”,也算是说服我自己吧。那晚他都没睡觉,咳嗽时吐了血,就走了。

既然化疗无效,迟早都要死,何不死得舒服一点?最起码是安详地,有尊严地离开这个世界。”

李希侃说得有点激动,喝了口水,声音才再次恢复淡漠。

“总之,人是我杀的,方法也是我想出来的,不关毕雯珺的事。我说完了。”

另一个审讯室里,毕雯珺同样淡淡地说:

“方法是我想出来的,李希侃也是受我怂恿,不关他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医院杀人案今日开审,两个犯人被判无期徒刑。这个案子引发了社会对于安乐死的辩论,今天我们有幸请到……”

镜头紧紧对着两人,把他们被迫分开时深深的对视放大,里面没有想象中的不舍,而是一种释然。镜头捕捉不到的角落里,一双白鞋远离了围观群众,避免染上尘埃。看到两人的互动,那人露出一个安心的笑,把手中握着的药丸偷偷放回口袋,转身离开。

那盏台灯不会再亮一整晚了,但是在牢内某个昏暗的角落里,两人依偎着取暖,空气中依稀嗅得到丝丝情愫。你问毕雯珺后悔吗,我想他会说,那根名为理智的弦注定会为李希侃而断,无论重来多少次,结局都会如此。所以,他无悔。

沙发很大,朱正廷却偏偏要歪歪扭扭地靠在黄明昊身上,斜着眼看电视上的新闻。黄明昊一手拿着辣味薯片,一手环着他哥,只要朱正廷一张嘴,他就乖乖地把薯片送到他嘴里。

“毕雯珺真是深情啊!可惜了……”朱正廷叹了口气。

黄明昊小朋友就不乐意了。

“什么啊。我也不比他差啊!”

“是是是,你最好了。”听到他委屈的语气,朱正廷忍不住笑出来。黄明昊无论办案时有多成熟,心里还是个小孩。

“那是。那我问你,如果有一天我犯了罪,嗯就像李希侃那样,你还会留在我身边吗?”

朱正廷挑挑眉,站到黄明昊面前勾起他的下巴,直直看进那人惊呆了的眼神。

“不会有这个如果。你是我带过的学生,自然是要服从我这个长官的。我讨厌的事,你应该想都不会想去做。更何况,我对自己的魅力是很有信心的。”

黄明昊愣了一会,这样自信好强的朱正廷,令他甘愿追随一生。他也站起来,握住勾着他下巴的那只手把人往自己身边带。

“遵命,我的长官。那你讨厌什么呢?”

“我讨厌你站到我的对立面,所以你要一直在我身边。”

双目对视,他们呼吸一顿,心脏都漏了一拍。不知道是谁先迈出那一步,两人唇齿相接,依稀尝得到薯片的辣味,味蕾上的刺激令这个吻更激烈。

*你们想再看一个案子,还是直接铲除五龙会然后结局?

评论(15)

热度(1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